trapse

【早苏】大冒险变成真心话?

*ooc小甜饼

*梗源及梗图在最后




“爹爹爹爹!爸爸又在伤害自己了”

孙小苏慌慌张张地跑到了门口,差点把刚回家的孙旸又给撞出了门外

“晚晚小心!”孙旸一个踉跄,手下意识地护住了孙小苏的头

“晚晚你知不知道这样很危险啊!如果爹爹没接住你你就撞到门框上了!女孩子头上留疤多不好看啊”

孙旸教训着孙小苏,却温柔地蹲下来检查小苏身上有没有磕到

“哎呀爹爹我没受伤,你快去看看爸爸吧!爸爸又开始喘气然后还流汗了,呜呜呜爸爸是不是生病了啊爹爹,他是不是快不……”

孙旸赶紧捂住了孙小苏的嘴巴:“小孩子不要乱说”

小苏泪眼汪汪地点了点头,孙旸这才把手松开

“你刚刚说又,是什么意思?”

“对不起爹爹,我之前已经两三次撞见爸爸这样了,但是爸爸告诉我不要告诉爹爹。这一次爸爸喘得太厉害了,我太害怕了呜呜呜”

“你回房间玩去吧,爹爹去看看爸爸,晚晚不要太担心了,你爸爸上周体检的时候各项指标都还正常呢”

孙旸两言三语地把孙小苏哄好了,然后快步走向了卧室



孙旸和杨和苏上学的时候,是他们高中的传说。

每次考试的年级第一和第二永远都是他们两个,,不仅如此,校内的大小赛事只要二人参与,剩下的人只能争第三,而且两个人的颜值也在学校里是数一数二的,高中第一年收到的情书数不胜数。巧合的是,两个人直到高中毕业都没有谈过恋爱,几乎和女生0社交。

然而让他们俩真正成为传说的,是他们俩之间岁月静好的氛围

作为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都是竞争关系的二人,却是彼此最好的兄弟。没有人看到过他们两个之间有任何的火药味,反而只能碰见两人一起吃饭,一起泡图书馆,课间互相讲题,晚上再一起走回宿舍

这些事情在学校流传开来之后,便很少有女生给他们送情书了。孙旸和杨和苏也并没有感到奇怪,只是觉得讲题的时候可以更专注了

后来,王以太才忍不住告诉他们,俩人已经在校园论坛上有了cp名了。不知道是谁因为好奇为什么杨和苏一口“安子哥”“安子哥”地叫,就去打听了一下,然后不知道怎么得知孙旸小名叫早安的,于是给二人取了“枣泥酥”的cp名

“大家都在说你俩是因为暗恋彼此才不近女色的”


孙旸推开了卧室门,杨和苏坐在床上侧对着门,似乎并没有察觉

孙旸正准备开口,却突然放缓了脚步

他慢慢地靠近床,看清了杨和苏的动作

只见杨和苏额头上密密麻麻地布满了汗珠,胸口随着粗野的喘气声有规律地起伏着,右手戴着手套有节奏地在下面捣鼓着,左手拿着一张照片

孙旸还没看清照片上人的脸,杨和苏就长长地呼出一口气,然后慢慢地把手套给摘掉了,随后从床头柜的盒子里抽出了几张纸巾,仔细地清理着周围,最后小心翼翼地把照片塞到了手机壳后面

孙旸见杨和苏侧过身来,连忙退出了房间,悄悄地关上了门,心如死灰

照片上的那个ta又是谁呢

而且晚晚说你已经这样做很多次了

原来你真的为了青春的一场游戏而放弃了心爱之人吗


孙旸和杨和苏结婚,完全是因为两个人太犟了

按照王以太的话来说,两个人就是因为犟才把自己的终身幸福给搭了进去

高考结束后的第二天,全班来了一次大团建

那天晚上,大家都玩得筋疲力尽了,却久久不愿分别

是艾热开的口:“大家认识三年了,也没什么不能说的了吧?要不咱们玩真心话大冒险吧”

话一出,得到了所有人的支持,当然,除了被迫参加团建的孙旸和杨和苏

游戏开始,几个幸运儿被点到了后,不是被要求去隔壁桌表演才艺,就是被问自己做过最羞耻的事情是什么

筷子再次转动,这一次,它指向了杨和苏

“起来吧杨和苏”“你也有这一天啊哈哈哈哈哈”

杨和苏在一声声调侃中站了起来

王以太抬头:“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杨和苏毫不犹豫:“真心话,我的一世英名不能因为一次大冒险就毁了。”

全班哄笑

“那我可得好好想想”王以太似乎真的在认真思考,托着下巴想了很久

“那杨和苏你说,你这三年有没有喜欢的人”

孙旸是什么时候心动的呢?大概就是杨和苏在起哄声中脸红的那一霎那吧

看着自己最好的兄弟,学校的传说,一个社交软件id叫“KeyNG”的男人,在被问到感情史的时候“唰”地一下脸红了,连眼角下的泪痣也变得可爱了起来

“好啦好啦,你们别为难苏苏了,你们都知道苏苏一向不近女色的。”

“哦~~~~~枣泥酥是真的!”

大家把八卦的矛头转向孙旸,一脸吃瓜地来回看着两人

杨和苏终于开口了

“咳咳……额……我换大冒险!”

艾热笑了:“那就……和另一个直男假扮情侣,谁先装不下去谁就输!”

王以太踢了一脚杨和苏的腿:“杨和苏你不选孙旸可就说不过去了”

“选他选他!”

这次换孙旸的脸红了:“喂,你们有没有考虑过我的感受啊!”

大家这时候哪顾得上当事人的感受,都在怂恿着杨和苏选孙旸

杨和苏抵挡不住众人的热情:“那你们都让我选孙旸,我选了别人才很奇怪吧?”

随后,他一脸抱歉地看向孙旸:“对不起了安子哥,虽然儿子你很委屈但是爸爸我更委屈”

“你才是儿子!”

艾热用手肘顶了顶孙旸:“愣着干什么,快说我愿意啊!”

“答应他!答应他!答应他!”众人突然变得十分有默契,整齐划一地喊着,引来了邻桌的目光

“行行行,那爸爸我就委屈一下自己和你假扮一下情侣。”

孙旸摆了摆手,用嫌弃的语气回答着,心里却想着,或许这也不是什么坏事

两个人本以为这件事几周后就过去了,奈何两个人都不肯认输,所以只能一直假装情侣

事实上他们确实比一般的情侣更有默契,所以王以太和艾热磕得更起劲了,总是说:“你看你们这装得都不像情侣,你们都不约会,也不牵手不接吻还不开房,不像也算挑战失败”

于是孙旸和杨和苏出于好胜心,决定去约会

第一次约会,两个人在大学图书馆里泡了一个下午

第二次约会,两个人在咖啡店里一言不发赶着论文

第三次约会,俩人终于决定正经一次,去开了房,艾热和王以太赶到吃瓜现场的时候,发现两个人正靠在一起讲高数题

算了,看来学霸的爱情不是我们能理解的

王以太把门关上,转身看到艾热拿着房卡,然后被硬生生地拖进了大床房

之后,王以太和艾热一夜上头,第二天早上就去民政局了

消息一出,高中同学在祝福的同时纷纷询问杨和苏和孙旸的进度

“你们要么结婚要么放弃,我和艾热都领证了你们谈这么久也该领了”

王以太扶着腰仍然不忘磕枣泥酥

“领不领”“走啊谁怕谁,你不愿意就是你输了”

于是,所有人连着两天收到了喜讯

“哇塞枣泥酥你们玩真的啊”

“学霸连玩真心话大冒险都这么认真吗?”

“kdlkdl!”

再到后来,两人觉得都结婚了,不如再要个孩子,于是就在结婚的第三年把年幼的孙小苏领了回来

“起什么小名呢?”

“你叫早安,小苏就叫晚安”

“就听苏苏的”

“你说我们怎么玩大冒险玩着玩着连孩子都有了”

“苏苏,说真的,你让我很难不怀疑你是不是一个真的同性恋”

杨和苏笑了:“安子哥你觉得呢?”


所以这么多这么多,在你眼里是真的只是一场游戏对吗

你难道不知道,我真的动心了吗

孙旸不甘心,他一定要知道照片上的人是谁

他想了一个很愚蠢的方法

那个周末,孙旸把孙小苏托给了艾热王以太,然后买了酒,做了一顿丰盛的晚餐,点上了蜡烛,把房间里的杨和苏给叫了出来

“今天怎么这么丰盛啊安子哥”

“都老夫老妻了,重温一下感情不行吗?”

谁跟你重温感情,我只是想把你灌醉后知道照片上的人是谁

孙旸还是高估了自己的酒量

不一会儿,孙旸的脸已经醺红了

“安子哥你今天这么喝这么多啊,你平常都不怎么喝酒的”

孙旸没有回答,只是在杨和苏身上摸索着,试图找出手机

没找到

算了,摊牌吧

“你把你手机拿出来”

“安子哥?”

“快点,我要知道手机壳后是谁的照片,要不然我就往死里喝”

“不要吧安子哥”

孙旸被拒绝后真的拿起了酒杯,杨和苏见状赶紧拦下,然后纠结了很久,才缓缓打开了手机壳

“喏,给你”

孙旸接过了照片,然后顿时清醒了

那是自己的高中毕业照


杨和苏也不知道自己是什么时候喜欢上的孙旸

嗯……大概是高一新生报道的时候就注意到他了

那天,孙旸穿着校服,戴着黑框眼镜,双肩包上还挂着一个毛茸茸的桃子挂件

“大家好呀,我叫孙旸,以后请多多指教!”

孙旸吗……

杨和苏默默地把这个名字放在了心上

第一次心动,是在图书馆

“安子哥,这道数学题好难啊”

“苏苏,你一个理科生怎么天天来问我这个文科生数学题啊”

孙旸调侃着,却也接过了练习本,认真地琢磨了起来

夏日的阳光是热烈奔放的,染金了少年的发丝,煨熟了流淌的时间

杨和苏看入了神,不知不觉,太阳已经收敛起了光芒,少年微微蹙起的眉毛也舒展开来了

孙旸扭过头,却差点碰上杨和苏的脸

“苏苏你干什么呢”

杨和苏心虚地摸了摸鼻子:“没什么,觉得我儿子好帅”

“滚啊”

杨和苏轻声笑了

笨蛋,我喜欢你,你却没有发现


“为什么是我的照片?”

“你为什么知道这个照片?”

孙旸吸了吸鼻子:“我看到你在房间里对着这张照片冲了”

杨和苏震了一下:“什么时候”

“你不觉得你应该先解释一下吗?”

孙旸把脸贴到杨和苏面前质问他,温热的呼吸掺杂着淡淡酒香扑满了杨和苏的鼻翼

“我喜欢你”

“你不是直的吗?”

“我喜欢你,无关性别。”

孙旸微微一笑,身子往回缩了缩

“早说嘛,我还以为真的只是一场游戏”

“我怕我早说了我就输了”

孙旸站起来,猛地把杨和苏摁在了椅子上:“这样,算我输了吗?”

“我从真心话没答上来的那一刻开始,就输给你了”

蜡烛的火焰摇曳着,微弱的灯光里,一对恋人热烈地吻着,紧紧相拥



(是两位老师提供的两个梗串在一起写的啦)

梗图之一:

梗源:@林钟月末 @纳兰令月 

评论(5)

热度(21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